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与上海一中院召开年度工作例会

    日期:2021-01-14         阅读:7,852次

2021年1月12日下午,上海律协与上海一中院年度工作例会在上海一中院召开。上海律协会长季诺,监事长张鹏峰,副会长朱林海、陈峰、邹甫文、林东品,上海一中院院长黄祥青,副院长汤黎明、澹台仁毅、孙军,政治部主任陈昌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相互交流 及时反馈

上海一中院介绍了2020年以来一中院的五项重点工作和两个“一站式”建设情况,通报了双方在律师调解等方面合作落实新进展,并就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律师执业作风问题以及查实的律师投诉法官的处理情况予以说明。

12.jpg

上海律协就上海一中院在适法统一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介绍了上海东方域外法律查明与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民法典专题合作研究、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的建立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3.jpg

 机制细化 携手共推

季诺会长对上海一中院一直以来对上海律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上海一中院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一中院的专业性表示高度的赞赏。季诺会长从当前律师培训、执业作风、律师维权、律师调解等多个角度对当前律师队伍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与分析,就提升法律职业共同体的职业化与专业化,共同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1)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2)开展民法典专项合作研究;(3)邀请一中院法官给律师授课和培训等。

image.png

黄祥青院长指出,法院与律协具有明确的、共同的合作目标,即培养具有专业素养、职业操守和国际视野的法官和律师队伍,维护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口碑和荣誉。黄祥青院长就律师调解、学术研讨、司法作风和常态沟通机制等方面作出具体回应和安排,并对上海一中院今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作了介绍,强调将继续以庭审和文书两大影响案件质量的关键要素为抓手,高度重视组织化学习方式,对法律方法论等进行系统的研讨学习,培养一支专业过硬、品行突出的法官队伍。

14.jpg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一中院办公室主任徐瑛、政治部副主任匡沪明、研究室主任郑天衣、立案庭庭长唐春雷、执行局局长毛译宇,上海律协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郑震捷、纪律(惩戒)委员会副主任陈进龙、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施克强、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王竞、秘书长助理兼纪律部主任李旻、业务部主任陈一沁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