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律师执业手册的黄金搭档,《上海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例汇编》发布

    日期:2022-01-12         阅读:9,155次

2021年9月,《上海律师执业规范手册》正式发布,随着2022新一年的到来,上海律师执业的又一好帮手——《上海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例汇编》正式发布!

1.jpg

上海律协梳理了近年来相关典型案例,汇总了本市律师行业纪律处分违规违纪反面典型案例,从几百起违规案例中进行严格筛选、认真审查、精心编写,最终推出《上海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例汇编》,以真实案例加深本市执业律师、实习人员对执业规范的理解、提升遵守执业规范的意识、合理保障自身执业权益。

2.jpg

《上海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例汇编》收录了十八大以来上海律协查处的律师行业违规违纪的106个典型案例,按照不同的违规违纪行为类别进行编排,每个案例分为“投诉”“调查与处理”“评析”三个部分。案例遵循“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共性清单,总结典型意义”的思路,尤其在评析部分注重了说理讲法,并结合律师的行业特点和职业特征进行分析评判,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身边事唤醒“梦中人”,避免重蹈覆辙,突出教育示警作用。

目录:


  • 利益冲突行为篇

  • 违规收案、收费的行为及代理不尽责行为篇

  • 泄露秘密或者隐私的行为篇

  • 不正当竞争行为篇

  • 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篇

  • 以不正当方式影响依法办理案件的行为篇

  • 违反司法行政管理或者行业管理的行为篇

  • 其它应处分的违规行为篇

3.jpg


近期上海律协将陆续寄送《上海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例汇编》至各律师事务所,并发放给实习人员,供大家阅读学习。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

为提醒和警示执业律师、实习人员恪守行业规范,严守职业底线,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建设,后续上海律协将举办相关律师执业规范专题培训,其《上海律师行业违规违纪案例汇编》中的有关案例也将纳入实习人员面试考题参考范围内,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发挥上海律协行业自律作用,有效提升和彰显律师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推动上海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