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闵行区律工委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实务讲座

    日期:2014-07-22     作者:闵行区律工委    阅读:2,906次

    为了更好地提升律师的执业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和办案水平,增强律师行业内的互动交流,2014年7月22日闵行区律工委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实务讲座”。
    此次培训由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周信根主持,主讲人为闵行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顾亚安。会上,顾庭长对于知识产权涉及的内容先做了一个概括性的总结,知识产权的案件审理是一个集民事、刑事、行政为一体的三审合一制度;并通过一系列数据阐述了知识产权案件在律师业务中的重要性。其次,提出了知识产权案件普遍存在的三难现象,一是事实认定难,二是法律适用难,三是取证成本高。且针对此三难现象与各位律师分享解决的方法。对于知识产权案件的诉讼程序顾庭长也逐一予以介绍,而对于其中律师实务涉及较多的著作权、信息网络传播权以及商业秘密案件顾庭长将其作为一个侧重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此外,对于律师们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时常会遗漏的注意点顾庭长也一一指出。
    培训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上,顾庭长与各位律师探讨了一些现今的热点话题如app的侵权问题等,并解答了律师们在知识产权实务中所遇到的疑惑。
    此次培训得到了律师的热烈响应,闵行区律工委将继续针对律师感兴趣的课题以及社会热点法律问题组织培训,加强律师的实务能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