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维权委、职业共同体建设委拜访市公安局监管总队

    日期:2019-10-18         阅读:11,120次

  2019年10月15日,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十届市律协监事长钱翊樑、市律协维权委、职业共同体建设委主任游闽键、副主任郑震捷、干事丁浩,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王思维、市司法局律工处朱亚江、市律协秘书长助理、纪律部主任李旻等拜访上海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并就本市律师在本市监所会见犯罪嫌疑人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座谈。市公安局监管总队总队长王琦、副总队长王林榕、朱卫军,以及建设科、指导科、办公室的相关同志接待了市律协一行。

   双方交流了本市律师在本市监所会见犯罪嫌疑人中的若干问题,就如何进一步保障律师会见权,为律师会见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达成了很多一致意见。双方商定将就律师会见预约平台建设,更大限度地为律师会见提供各方面保障等保持进一步地沟通,并完善双方机制性的联络机制。

  在这次座谈会中了解到,上海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于2019年4月制订了《关于律师会见工作的补充通知》,其中规定律师会见羁押人员可以使用自带的笔记本电脑,但是需要关闭上网功能,如果发生不让律师在会见时携带个人手提电脑的情况,可以向市律协反映或者拨打监管总队的投诉电话021-28956202。在交流过程中,监管总队也提到在这个通知实施后,已经发现个别律师在会见时有违规使用手提电脑的情况,希望广大律师自觉遵守相关监所相关会见规定,共同维护律师合法会见权益。律师在会见中遇到的排队时间长、硬件不到位等问题,市律协也将不断与上海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保持沟通,在可行的范围内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对于律师在会见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现象,市律协也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维护合法的会见秩序。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