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相约中秋·共享团圆——市律协举办关爱外地在沪执业青年律师联谊沙龙活动

    日期:2014-09-12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5,697次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5日,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了“相约中秋·共享团圆”关爱外地在沪执业青年律师联谊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工委副主任、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曹志龙担任主持人兼嘉宾,同时邀请了市律协青工委委员、第四届上海市优秀女律师王婉怡、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岳雪飞担任嘉宾,与30余位青年律师相聚上海古猗园,畅谈外地来沪执业发展之路,分享心得体会,彼此砥砺前行,欢聚中秋佳节。

      来自北京的岳雪飞律师认为上海的执业环境比较严谨规范,在沪执业比较幸福。她认为律协为律师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交流展示的平台,建议青年律师能多多参与律协组织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能够结识更多同行,对自身的业务能力提升也有帮助。

      来自黑龙江的王婉怡律师笑称自己与青年律师在一起有一种“老”了的感觉。最初带着理想来沪,她认为上海是全国法治环境比较好的城市之一,到一个地方要融入其中,遵循其文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这样就会有一个全新的平台。她建议青年律师不要太在意前期收入, 而是要在执业1—3年期间摸清自己适不适合做律师。从助理到律师到律所合伙人,王律师把这些经历称为“孵化期”,在孵化期之后得到的成果都将是水到渠成的。

      最后发言的曹志龙律师来自山东,他认为在异乡执业需要面临三个阶段:去之前的准备、初到异乡的适应期、融入新的生活。在此过程中,青年律师们需要进行自我储备,包括知识储备、品德储备、体能储备;同时要怀有感恩之心,感谢自己的父母,感恩自己的家乡。论及开拓案源,曹律师认为律师有三种“客户”:带教律师是自己的第一位客户、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会提供案源、律师本身就是自己的客户。青年律师要学会“先做人,后做事”,不断研究,学会反思,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前进,终会抵达理想的彼岸。

      嘉宾律师发言之后,参加活动的律师们也一一上场进行自我介绍——既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也彼此结实老乡同行,其乐融融。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互换喜爱的图书环节,青年律师们以书会友,交流思想,开拓眼界。

      活动尾声,青年律师们或三两结伴或四五同行,在初秋时节欣赏古猗园的风景,猗猗绿竹、幽静曲水、花石小路,微风余音、靡靡猗猗、余音袅袅,亲近自然,近距离地体会上海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