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第三届长三角劳动法律师论坛

    日期:2018-11-07     作者: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10月27日,由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江苏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委员会、浙江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江苏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业务委员会承办,无锡市律师协会协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劳动法律师论坛”在无锡召开,市律协劳动法业务研究委员会近30名委员参与本次论坛。
       论坛以“新时代背景下劳动法律师业务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下设三个分主题:1、“一带一路”与劳动法律师服务涉外业务领域新机遇;2、“大云物智”时代下劳动法律师服务依法行政与公共法律服务新拓展;3、竞业限制的昨天和今天。
       在“新时代背景下劳动法律师业务新发展新机遇”的主题讨论中,宋毅担任主持人,江苏省律协领导和无锡市司法局领导先后暖场致辞,郑尚元教授就最高院相关“劳五”司法解释制订背景、关注及共享经济时代劳动法律师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委员会副主任齐斌律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劳动法律师业务如何走出去的问题展开讨论,委员会委员屈晓蓉律师对“一带一路”视野下国际化用工进行详细的阐述。
       在“一带一路”与劳动法律师服务涉外业务领域新机遇的分论坛中,委员会主任陆敬波律师担任主持人。委员会委员仇少明律师以雇佣与合规,“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业务的蓝海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对境外用工模式与法律适用进行解析。委员李淑芹律师就对日投资中日本劳动法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委员周开畅律师就“一带一路”中劳务合作法律规制制度进行研究,委员王蓓律师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常见劳动法律问题与与会者进行探讨。委员会副主任陆胤从Uber案带给中国分享经济的借鉴与启示探讨分享经济模式对传统劳动关系的挑战。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