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3-20     作者: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16日,市律协刑诉法与刑事辩护业务研究委员会第三次主任工作会议通过微信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市律协副会长潘书鸿,委员会主任王思维,副主任傅建平、沈宁,干事长郭亮和秘书李瑞阳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思维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潘书鸿副会长对刑诉委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几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情势趋稳的前提下,争取在三月下旬召开刑诉委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此次全体会议要就委员会今年以及本届任期内的工作作出规划,并根据工作安排对委员分组分工,同时要制定刑诉委的议事章程和工作规则。二是刑诉委要在本届任期内做出一定的成绩,并力争留痕,将刑诉委的工作成果保留下来,如重新编写刑事辩护的教材。三是刑诉委要做好每年的固定工作和自选工作,固定工作中,对内,要将刑诉委制定好的工作计划按步骤落实下来;对外,在学习外省市律协业委会工作中亮点的同时,也要争取在某些偏远的外省市地区开展培训、讲课。同时,刑诉委要根据每年工作安排,商定固定工作外的自选工作。四是在十一届业务研究委员会数量和人员增加的情况下,业务研究委员会工作的开展也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要通过增强各业务研究委员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如联合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实现自身目标,促进行业共同成长。
      根据潘书鸿副会长的提出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刑诉委的近期工作的几项具体议题进行了讨论。第一,关于刑诉委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决定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发展情况,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适时召开委员全体会议。第二,王思维主任就近期市律协同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监管总队沟通解决疫情期间的律师会见难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将根据近期沟通的成果,着手起草相关工作指引。第三,会议讨论了刑诉委常态化工作的具体内容及形式,准备着手策划直播培训和微课堂,并组织专业素质过硬的委员进行授课。第四,会议继续就刑诉委网站法讯内容的编写与分工,以及《上海律师》专题栏目约稿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最后,王思维主任就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相应的分工,傅建平副主任负责《上海律师》律师实务专栏的档期预约及约稿事宜,沈宁副主任负责网站法讯的具体编写工作,王思维主任负责疫情期间律师会见操作指引的起草工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