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江西省厅省律协邀请省两会律师代表委员座谈

来源:江西律协     日期:2012-02-10     作者:江西律协    阅读:6,223次
    2月1日下午,在我省两会隆重召开之际,江西省司法厅、江西省律协邀请参加省“两会”的5名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代表委员们围绕如何发挥律师职能优势,进一步提高律师参政议政的能力,为法治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畅所欲言。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志坚,省律师工作处处长肖花开,省律协会长方世扬,副会长兼秘书长唐锋,律协办主任罗中锦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人大代表刘锡秋,省政协委员刘卫东、张辉、迟非、郑华萍等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律师行业应该有更多的优秀律师尤其是优秀青年律师进入各级人大、政协,目前,还应该加强推荐力度;要注重青年律师参政议政能力的培养;要加强对代表委员律师的协调。
    江西求正沃德律师事务所刘卫东律师说,担任政协委员后,参加过省政协的培训,每年都有些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呼吁解决有关问题。几年来,感到收获很大,参政议政能力得到提高。但是,由于代表委员中律师确实较少,难以形成合力,有关提案、议案缺乏律师行业一致的呼声,建议省厅加大推荐力度,争取有更多的优秀律师担任代表委员,同时建议律师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都应报给省厅、省律协,以便组织上了解我们在两会的各种情况,也是一个考核。
    江西赣江律师事务所张辉律师说,我很看重政协所有活动,政协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可以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参与政府重大课题的调研、论证等,开展民主监督,破解上访难题化解矛盾纠纷。10年来,每年都有2个提案,主要是围绕国家民主与法制建设,围绕律师群体生态环境的优化来提出的。
    江西融冰律师事务所郑华萍律师认为,省厅、省律协在两会期间召集律师代表委员进行座谈,很有必要,也非常感谢。她曾担任过是政协委员,就在执业过程中发现的法律政策漏洞提出的一些提案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得到较好的协调解决,并建议在法援律师中培养、推荐优秀人才进入两会。
    江西盛义律师事务所迟非律师说,律师参政议政有很多优势,可以针对执业活动中了解社情民意和在、法律政策执行情况提出提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推动法律政策的更加完善。
    刘锡秋代表建议要加强对律师职业教育的力度,改进律师职业教育的方式。
    针对代表委员们的发言,方世扬会长表示,省律协将认真考虑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省律师协会将成立专门委员会,积极配合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在今后每年“两会”召开前,省律协将继续组织“两会”中的律师代表和委员就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和律师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在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写出高水平的提案和议案,以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推动问题的解决。
    吴志坚副厅长说,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不仅为律师行业的发展,努力提高律师的政治地位和良好形象,还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法律政策完善,为平衡社会各方诉求,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感谢大家对如何更好地发挥律师代表委员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有关处室要认真梳理,做出相应处理;今年,我们要重视向人大政协推荐优秀律师这项工作,要争取在代表委员的数量上有所突破;要收集我省律师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及效果,要善于总结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要牢牢把握律师的政治定位和社会角色,充分发挥律师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能作用,坚持“三个至上”,坚持做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共同推进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