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黄浦区律师学院成立仪式暨区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30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6,329次

10月30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上海市黄浦区律师学院成立仪式暨区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在黄浦区政府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黄浦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吕南停,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黄浦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黎红,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张铭,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曹志龙,黄浦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韦心磊等出席活动,黄浦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单位及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会议由黄浦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忠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对黄浦区司法局成立律师行业党校和律师学院表示祝贺,并对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和律师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校姓党”;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好律师培训和培养工作,实现政治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三是要追求工作实效,灵活运用律师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和形式载体开展工作;四是要注重工作宣传,大力加强内外合作交流和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党校和律师学院对于推进区域律师党建和行业发展的增幅效应。

      黄浦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吕南停作了开班动员,吕南停书记指出,区律师行业党校的成立,是黄浦区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性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律师政治素养、全面加强新时代黄浦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部署和全国、上海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吕南停书记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把准政治方向,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律师队伍。二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建设、推动作用发挥,切实打牢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基础。三要增强头雁效应、确保学思践悟、做到学以致用,以扎实推进律师行业主题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新水平。

黄浦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介绍了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律师学院筹建情况。区律师行业党校和律师学院,是紧密结合黄浦区律师党建和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而设立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黄浦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下的律师“四化”建设、确保律师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律师业界的全方位交流。行业党校和律师学院将围绕党建培训、业务培训、青年律师培训、文体培训和活动、特训班、研究院等六大板块开展工作,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专业过硬、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行业情怀的律师人才。

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和黄浦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吕南停为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揭牌,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张铭和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为黄浦区律师学院揭牌,黄浦区律师行业党校、黄浦区律师学院正式成立。

之后举行了律师行业党校、律师学院特聘讲师的聘任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教授程金华,同济大学法学院教授袁秀挺,黄浦区委党校副教授黎明琳、陈海燕,首届“东方大律师”朱树英、江宪、钱丽萍、鲍培伦,第三届“东方大律师”王嵘,第四届“东方大律师”曹志龙等10名专家、学者以及沪上知名律师受聘成为区律师行业党校、律师学院首批特聘讲师。讲师代表登台接受聘书。

成立仪式后,区司法行政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本次轮训班是区律师行业党校成立后的第一期轮训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区律师行业党组织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随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沈国明作《法治建设,我们做对了什么?》主题党课。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