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远东律所孙欢成律师受邀开设“医疗机构信息安全风险防范”专题培训班

    日期:2017-09-19     作者:虹口区律工委    阅读:5,960次

      9月4日下午,虹口区卫计委邀请上海市远东律师事务所孙欢成律师开设“医疗机构信息安全防范”专题培训班。虹口区卫计委副主任徐爱娣主持培训,来自虹口区各医疗机构、卫监所等单位负责信息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孙欢成律师首先通过对国内外医疗机构信息安全严峻形势的举例分析,揭示了医疗信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性战略资源的价值意义,提出保护医疗信息安全五大意义,即:有利维护公民的人格尊严和自由;有利于增进医患互信,构建医患和谐;有利于保障医学经济的有序发展;有利于促进医学繁荣进步;有利维护社会安定。同时,结合国内重大医疗机构泄密案例,详细阐述医疗信息安全风险对公民、国家、医学发展等的危害性。不仅如此,孙律师还对我国医疗机构信息安全的立法现状进行了梳理,并就新实施的《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医疗机构信息管理工作的影响进行了探讨。最后,孙律师在现状风险原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人防、技防和引入网络安全保险的三点对策建议。

      医疗机构集合了各行业的所有风险,属高风险单位。随着我国法治环境和经济环境的变化,医疗机构所面临的各类风险问题正在逐步显现出来。本次培训将医疗机构的法律风险防范从传统的医患纠纷处置,扩展到信息安全风险防范领域,对于全方位提升医疗机构风险防范具有积极意义,远东所将继续对医疗机构风险防范工作开展深入研究和探索。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