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题报道 >> 2019上海律师参加“两会”专题报道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吹气式酒精测试仪上沾满了口水,人大代表建议把好卫生关!

    日期:2019-01-29         阅读:4,811次

回家途中被交警拦下来做酒精测试,很多司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由于酒精检测仪重复使用,卫生状况堪忧,让一些司机不安。24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举行“2019年上海律师参政议政新闻发布会”,市人大代表李向农律师坦言,他也在行驶途中,接受过交警的酒精检测。

积极配合交警执法,这是我们每一个司机应尽的义务。有一天晚上,回家途中,交警拿着酒精检测仪叫我吹,我吹了一下,交警说,靠近点,再靠近点!于是我的嘴就碰到了仪器,感觉湿漉漉的,不知道是哪个司机留下的。

李律师说,让交警用一次性的酒精检测仪也不现实,要是那样,每次执法拖一车都不够用。但是,相关部门要把好卫生安全关,让司机吹得放心。李律师表示,他已就此形成代表建议,向大会提交。

市人大代表金缨律师则表示,她将在“两会”上提出另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有时候我们进一些商务楼,不但要登记姓名电话,有时候还要登记身份证信息,甚至用身份证换取对方的进门卡。

商务楼宇如何规范使用我们的身份信息,如何做到信息保密?这是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问题。

律师代表和委员们,在会上提前分享了他们的议案和提案,内容广泛,涵盖城市规划、道路交通、教育、医疗、法律、工商等各领域。

记者在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律师事务所共有1602家,律师人数达25655名。随着律师参政议政渠道的日益拓展,本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律师数量也有明显增加。据统计,律师中市人大代表为16人,比上一届增加6人,市政协委员14人,比上一届增加3人。

历年来,上海市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议案、提案、代表建议和社情民意等都是“两会”上的热点。上海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围绕社会民生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工作建言献策,律师在参与政府依法行政方面的作用已受到各方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