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组织律师代表参观市高院12368诉讼服务中心律师服务平台

    日期:2016-04-22     作者:办公室    阅读:5,474次

近年来,市律协与市高院一直保持在组织层面上的交流、沟通和互访,把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落到实处。12368诉讼服务中心律师服务平台是市高院为律师量身定做、涉及诉讼审判执行全过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为了让广大律师进一步了解平台功能,提高办案效率,48日、15日,市律协分两批全覆盖组织全市各区县律师代表、律工委委员50余人前往市高院参观了解平台。杨波、沈彦炜、祝跃光、傅伟军等在内的律工委主任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市高院相关同志介绍了上海法院在线服务律师平台工作的相关背景情况。市高院信息管理处的同志针对上海律师的需求,就上海法院信息化概况、司法公开平台、诉讼服务平台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演示了手机客户端诉讼服务APP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尤其对律师最关注的律师服务平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操作演示。

在提问环节中,双方就律师平台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主要内容包括:律师如何在平台上完成材料提交、诉调的案件是否为正式立案、缴纳诉讼费、获取案号、排庭避让等等。市高院信息管理处工作人员对律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表示感谢。

参观结束后,律师代表纷纷表示:电子商务时代,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方便了律师诉讼,保障了律师执业,畅通了法院与律师的沟通渠道,构建了开放、动态、便民的阳光司法。信息化服务平台是一个大趋势,广泛推进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建设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捷,也为律师执业环境的改善起到重要作用。

市律协一直致力于推动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工程。今年,市律协将继续深化律师一卡通系统的内涵,在实现律师身份认证、执业数据交换这一基础应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发挥系统的集成优势,力争搭建一个律师真正好用、实用的系统,建立“律师一卡通”统一门户。扩大“律师一卡通”系统在本市法律职业共同体中的连接点,争取将接入单位覆盖到律师职业过程中的所有组织。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