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26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4月16日,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对2020年第一季度的研究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后续工作作出安排。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模式,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
        研究会陈雷主任在会议中对研究会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包括:明确研究会组内分工,副主任曹放、徐军、李洪伟分别负责学习组、外联调研组以及综合业务组;总结学术文章申报情况,疫情期间,研究会及各委员积极提交论文及相关学术见解,分析行业受疫情影响的热点问题;简要复盘讲座活动组织,肯定了"邮轮旅游及修改《海商法》海上旅客运输章相关法律问题讲座"的社会影响力,明确讲座过程中的收获及存在的问题,对此后讲座、研讨会等活动类型的开展提出建设性的建议。陈雷主任同时提出,研究会下季度工作重点放在活动开展、专业调研以及业务培训方面。
        副主任曹放、徐军、李洪伟分别就负责的工作小组的下一步工作做出简要安排并听从委员建议。其中,李洪伟副主任提出,要分批次有计划对市律协网站上的海事律师工作指引进行修订、更新,得到了与会委员的一致肯定。会议同时围绕曹放副主任提出的培训方式进行进行一定程度的讨论,包括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讲师人员等诸多层面。
        会议听取了李洪伟副主任对《营商环境调研报告》做简要陈述,该调研报告主要通过向海事局、船舶所有人及其他从业主体采取线上调研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做出部分探讨。
        会议后半段各委员对研究会后续工作提出部分建议,例如蓝鹭安委员建议重视业务培训工作的系统性,戚生苗委员建议培训内容要侧重实务,特别是要突出律协平台的优势等。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