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互联网金融与保险”研讨会

    日期:2015-04-15     作者: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5年4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保险法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互联网金融与保险”研讨会在上海市律师协会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波律师主持,来自两家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委员律师、知名保险法学者、保险公司法务主管、互联网金融平台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保险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波律师、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商建刚律师、华泰保险事业部李兰、众安保险法务总监张勇博分别就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等话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周波律师主讲的保险与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问题,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P2P网贷平台的优势和存在三类法律风险。第二,信用险和保证保险两种保险在抑制P2P法律风险中能够发挥的作用。第三,一个具体的P2B保证保险银保合作项目模式及法律风险点分析。
      之后,与会的沪上知名保险公司代表及众多著名互联网金融平台代表,分别就互联网金融与保险的业务融合问题与平台增信、运营模式、成本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虽然互联网金融与保险业的融合是时下热议话题,但市场中尚缺乏真正适用互联网金融的保险产品。保险、金融、法律各界人士需进一步在各自的专业范畴内加强对本问题的关注和研究。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