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第三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上海邀请赛落下帷幕

    日期:2013-03-28         阅读:11,623次

        第三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庭上海邀请赛(以下简称Moot Shanghai)于2013年3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相对于前两届Moot Shanghai,本次赛事的影响更广,吸引了更多的合作单位及参赛队伍。此次Moot Shanghai由上海仲裁委员会、华东政法大学主办,阿达姆斯律师事务所、君和律师事务所、罗英人才服务有限公司、霍金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协办,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华思道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法律教育及就业讲座系列作为支持伙伴,还吸引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中国欧盟商会的关注。

        Moot Shanghai自3月5日起至3月8日止,为期四天,共举行40场循环赛、4场四分之一决赛、2场半决赛和1场决赛。美国、日本、韩国、墨西哥、新加坡、中国香港以及中国大陆的,包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内的20所国内外一流大学,超过100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美国丹佛大学代表队获得冠军,韩国成均馆大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代表队和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并列季军。

        Moot Shanghai的评委均为法律专业人士,来自美国、新加坡、俄罗斯、奥地利、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大陆,以从事国际法律业务中外律师事务所和跨国公司的律师和中国仲裁机构的仲裁员为主,也包括国内外的退休法官和法学教授。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前任主席巫昱成先生、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史密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Brenda Horrigan女士、K&L Gates律师事务所台北分所合伙人黄玺麟先生担任了决赛的评委。  

        在上海建设“四个中心”以及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Moot Shanghai商事仲裁的比赛活动旨在创建一个立足上海,对全球开放的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三个子平台。

        首先是法律人才培养的平台。

        Moot Shanghai使中国法学院学生与来自其他不同法域、不同国家的法学院学生聚集在一起,以贴近现实的案例结合庭审辩论的形式培养具有较高执业能力和水平的外向型、复合型的法律人才。同时,来自国内外的法律专业人士通过Moot Shanghai这一平台,与学生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一方面为提升他们的法律运用能力和庭审辩论的逻辑思维能力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另一方面也为他们了解法律服务市场的需求,树立职业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除此之外,Moot Shanghai同时为较为年轻的执业律师提供学习的机会。在比赛中,评委扮演仲裁员角色,每个仲裁庭由三名仲裁员组成。Moot Shanghai通常以两名资深律师配一名年轻律师的方式安排组成仲裁庭,使年轻律师有机会通过审理案件、参与评判的方式向资深律师学习,从而使其从中获益。

        其次是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

        Moot Shanghai除了比赛之外,组织了多场学术和社交活动,包括三场专题研讨会和四场招待会。在专题研讨会和招待会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律专业人士就商事仲裁、ADR等专题展开了各个层面、各种形式的交流和探讨。通过交流和探讨,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法域乃至不同专业服务领域的法律专业人士对相关法律专业服务业务和市场的现状和发展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甚至在其中发现在未来携手合作的商业机会。

        最后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平台。

        尽管日常工作繁忙,许多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专业人士都希望能够将其所学专业及一技之长回报社会。Moot Shanghai作为一个以法律专业服务技能为特点的平台,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了可能性。在Moot Shanghai活动中,众多资深律师调整各自的工作计划,腾出时间来为培养法律专业领域中的新生力量贡献自己的知识、技能与经验。这种无私奉献对法学院的学生乃是一种重要的精神感召,正是这种精神将法律工作者汇聚在一起,为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仲裁事业,为法律界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主办方,上海仲裁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作用及优势,努力培养国内高端法律人才,适时与国内法律界一同组织举办以普通话及本会仲裁规则为基本要素的中文模拟商事仲裁庭辩论赛,以便为更多的本土法律人才提供一个有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