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国际投资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新形势下涉外律师如何实践和助力涉外法治” 座谈会

    日期:2022-12-30     作者: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上海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新形势下涉外律师如何实践和助力涉外法治”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上海浦东新区司法局、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指导,上海律协外事委员会、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主办,北京浩天(上海)律师事务所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律新社以及律商联讯等高校及单位参与。
       本次座谈会由北京浩天(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姚约茜律师主持,与会嘉宾依次发言,就涉外律师与涉外法治之内涵,我国涉外律师定位、现状、不足及未来展望等话题,从律师、司法行政机关、企业等不同视角进行了分享。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律协理事、外事委主任黄宁宁律师首先发言,他结合二十大报告进行分析,认为律师、律所和行业协会在助力涉外法治过程中,发挥着不同作用。 
       浦东新区司法局律师公证管理处钱雪梅女士从司法行政机关的角度,分享了浦东律师在涉外法律服务的亮点及不足,也交流了目前浦东新区司法行政机关的关注点和期望。
       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经发处张羽副主任指出,陆家嘴管理局对于律师事务所以及法律行业高度重视,重点关注人才吸引、业务结构和营商环境等方面。
       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经发处冯吉副主任认为,陆家嘴作为一个平台,在法律服务、财务咨询领域、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领域、检验检测等领域产生了集聚效应。
      北京炜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全国律协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律协国际投资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长三角律师业一体化促进委员会副主任章晓科律师分享了中国涉外法律服务在不同时期的特征,并指出在目前的涉外法律服务业态下,国内的涉外律师要建立起自身的文化制度,一线城市可在涉外法律服务上辐射周边地区,促进区域一体化。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