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行政法、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举办“《突发事件应对法》的修订与《应急管理法》的制定”讲座

    日期:2020-08-14     作者: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上午,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联合举办主题为“《突发事件应对法》的修订与《应急管理法》的制定”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应急管理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主任、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鸿潮主讲,上海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江净主持。社会矛盾化解委副主任黄淑红、陆俐莎,政府法律顾问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金斌及三个研究会委员及本市律师等近百名参加。
       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职能作用。为帮助广大律师了解我国应急法律体系、特别是作为应急基本法的《突发事件应对法》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迫切需要通过修法予以解决的重点问题等,引起律师对于完善与优化应急法律体系的重视。
       林鸿潮教授结合参与《突发事件应对法》和承担《应急管理法》《应急救援组织法》《自然灾害防治法》等法律起草的研究工作经历,深入讲解了《突发事件应对法》修法的背景,修法的基本思路,应急管理体制,风险防控,应急预案,应急准备(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决策和预警,应急处置和救援,事后管理等内容。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