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房地产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2-19     作者: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

       1月30日晚,市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在线微信电话会议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对本次疫情防控与危机处理可能涉及房地产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项讨论与安排,会议由研究会主任陆国飞主持,副主任陈永兴、金哲君、李鹏飞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形成了以下主要内容:
       1、房地产研究会成立专项课题研究组,以委员自愿报名为原则,开展本次疫情相关问题的专项研究。杜绝形式主义,以切实能提供相关法律支持为原则。
       2、本次专项研究的范围集中于房地产领域,可涉及到房地产与其他结合领域,尽量避免与其他研究会的课题重合。研究内容应在房地产领域范围内全面覆盖又有侧重,初拟重点为房地产租赁问题,需对租赁合同履行问题尤其是租金是否减免进行具体细分研究,其他重点还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房屋延期交付问题等行为义务类的影响问题。会后由各位主任继续细想主题,并发动全体委员提供主题,最后由专项课题研究组动态确定研究主题及重点。
       3、本次专项研究的主要方法,因本次疫情涉及房地产领域的主要为各类房地产合同问题,应注重民商事尤其是合同法基础问题及发展方向研究,初步想到的法律问题共性研究基础是“本次疫情能否在各类房地产合同及相关义务中适用不可抗力的有关规定”,不宜简单参考2003年非典有关司法解释。在此基础上结合房地产领域法律实务进行具体研究。
       4、本次专项研究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总体由主任陆国飞牵头负责,各副主任分工协作,相关工作同步推进:对本次会议已经初拟的相关课题,由副主任陈永兴、金哲君负责房地产租赁的相关课题,副主任李鹏飞负责商品房买卖等课题,陆国飞主任拟定专项工作计划,报分管会长;同时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组的组建工作,进一步确定本次专项研究的主题及重点,共同推动研究工作高效、高质量地开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