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国际仲裁法律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8-06-11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9,935次

       2018年6月8日至9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共同举办国际仲裁法律实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前亚太仲裁组织主席、国际著名仲裁员杨良宜先生担任主讲嘉宾,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市律协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赵平律师担任培训班主持人。约25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6月8日上午,杨良宜先生围绕其最新著作《合同的履行、弃权与禁反言》,介绍了合同履行中存在的危险及国际商事合同终止的四种方式,分别是:合同履行完毕、双方达成合意终止合同、合同受阻及违约。杨先生通过分析案例与听众分享了国际商事合同中“合同受阻”的定义及具体应用情况。69日,杨良宜先生具体介绍了国际商事合同中违约的相关概念,如:实际违约、预期违约等。同时,杨先生详细讲解了弃权与禁反言的相关概念及案例。杨先生提到,由于国内外的合同相关概念差异巨大,中国当事人在合作的过程中往往因为不了解国际商事合同的各种概念和相关处理方式,导致在发生争议后的纠纷解决过程中处于不利的位置。中国企业和中国律师应该更多了解国际合同法,以及如何选择应对和处理纠纷的方式。

6月8日下午,赵平律师以《亚太仲裁中心建设对上海律师的机遇和挑战》为题与上海律师进行了交流。赵平律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和国际仲裁的发展概况,并提到,国务院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提到上海应“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对于律师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亚太仲裁中心建设将使上海律师获得更多的业务机会,担任更多仲裁案件的代理律师,更多进入仲裁机构仲裁员名册,与此同时也对上海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赵平律师提出,上海应利用国家政策和地区优势,打造立足亚太、面向全球的仲裁中心。

讲座结束时,杨良宜先生和赵平律师与参加培训人员等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问答,律师及法务人员等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杨良宜先生还向现场的听众赠阅了其最新著作《合同的履行、弃权与禁反言》。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