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长宁司法局和长宁律工委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工作举措:主动上门拜访律所北京总部,问需、问计于企业

    日期:2019-03-13     作者:长宁律工委    阅读:8,317次

为有效贯彻与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企业活动的统一部署,35日至7日,区司法局局长张谢定带队结合司法行政“四服务”传统工作项目,前往北京先后走访了北京植德、海润天睿、北京金杜、北京炜衡等区域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全面了解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就驻长宁分所建设运行和未来规划定位等情况进行沟通与交流,认真听取律师事务所总部负责人、高级合伙人对律师行业专业化、规模化发展中需要长宁司法行政部门予以有效解决的工作短板与实际问题。针对律师事务所提出的不同建议意见,张谢定同志予以一一回应。

35日,在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律所合伙人金有元、任珊珊等律师与上海分所负责人姜涛参与座谈与交流。金律师全面介绍了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重组后运作发展情况和今年发展规划。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创立于2006年,由一群“80后“富有朝气的年轻律师合伙组建。20186月,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在长宁注册成立,去年仅半年实现创收2200余万元,业务拓展与发展势头迅猛。张谢定局长围绕长宁区位发展特点和重点产业未来布局,系统介绍了长宁在培育与扶持专业法律服务业做强做大等方面的主要举措与优势,认真听取律所合伙人对长宁司法行政在服务和扶持律师业持续发展的中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北京植德上海分所发展实际,希望能尽快融入长宁区域发展;不断健全律所内部管理制度;注重年轻人才梯队挖掘与培育,为律师事务所自身业务不断做强做大、为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专业优势与支撑。

36日,在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律所主任罗代表律所合伙人介绍了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重组后的未来发展布局,目前海润天睿在公司破产、证券上市等服务领域的主要法律优势以及推进海润天睿上海分所进一步做实等设想。张谢定局长表示,去年习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上交给上海三项重大改革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在上交所设立科创版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与海润天睿当前法律服务主业不谋而合,希望海润天睿能以此次中央全新战略布局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强海润天睿上海分所业务,充分发挥专业法律服务在推进制度创新与改革试点中的法治保障作用。区司法局也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在海润天睿上海分所优质办公场所选择上提供广阔资源支持,有效助力海润天睿上海分所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37日,在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张小炜主席热情接待了张谢定局长一行。座谈中,张谢定局长开门见山地表达了此次上门拜访来意:一是感谢北京炜衡,特别是北京炜衡上海分所多年来为长宁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二是有效贯彻长宁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工作部署,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不断改进在服务区域企业中的短板与不足,更好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服务,以服务留商、促商,为驻长宁企业赢得良好发展先机。张小炜主席全面介绍了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全国业务拓展与布局情况,同时也希望区司法局能为更多优秀法律服务人才在北京炜衡上海分所集聚提供各方面资源支持。张谢定同志在回应中强调,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为区域律师业发展提供三大工作平台,提供律师事务所间交流发展的平台,有效引导和促进区域规模大所之间、中小所之间互动交流与强强联姻,引导区域律师业规模化、专业化建设,促进长宁法律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秀法律服务人才成长平台,有效依托青年律师赴港交流项目、优秀律师四年评选机制,积极为区域优秀律师提供展示交流平台、为青年律师提供历练成长舞台,强化律师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区域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保障。提供区域重大项目承接平台,主动加强与区发改委、商务委、国资委等区域招商引商、承接规划重大项目职能部门对接,探索建立区域重大项目承接法律服务团队,积极为区域优质律所承揽业务创造各类资源支持。

在走访区域律所北京总部期间,张谢定局长还陪同区委书记王为人等领导走访调研了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就进一步深化长宁区政府与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