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全国律协、上海律协代表团赴美开展境外法治需求调研

    日期:2019-06-24     作者:对外交流部    阅读:9,586次

为全面了解掌握境外法治需求,积极引导扶持律师事务所“走出去”,更好地为驻外机构、中资企业和海外公民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加快推进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根据司法部工作部署,201964日至9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主任俞卫锋、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朱林海、上海市律师协会理事兼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宁宁、上海市律师协会理事吴坚、毛惠刚组成的代表团赴美国进行了现场调研。

本次代表团分为美国东部小组和美国西部小组,其中美国东部小组调研了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驻纽约总领馆、复星集团美国公司、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纽约办公室和国浩律师事务所纽约办公室,美国西部小组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苏宁美国公司、上汽北美公司、国浩律师事务所硅谷办公室、君合律师事务所硅谷办公室和中伦律师事务所洛杉矶办公室进行了调研。

在本次调研过程中,代表团欣喜地发现,中国律所美国分所已经为维护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发挥了积极有力的作用。如国浩硅谷办公室担任“中国企业投资贸易服务联盟”的执行主席,带领不同背景的法律、会计、金融中介机构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运营提供系统服务;又如国浩硅谷办公室为常州企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览会上维权,让投诉的美国企业不得不撤诉,都体现了中国律所在美分所的积极作用和特殊意义。针对中国律所驻美机构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以及针对中国律所驻美机构规模较小、服务门类不全等方面的问题,代表团此行也收集到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经过本次调研,代表团对中国律所驻美机构的运营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律师在美国发展法律服务的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中国律师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服务,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代表团拜访旧金山总领馆

 

代表团拜访苏宁美国公司

代表团拜访上汽硅谷研发中心

代表团拜访国浩纽约办公室

代表团与君合硅谷办公室律师合影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