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凝心铸魂、共创未来 | 杨浦区召开律师行业党委会议暨律工委主任会议

    日期:2024-01-25     作者:杨浦律工委    阅读:544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顺利完成律工委新老班子交接,促进杨浦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杨浦区召开律师行业党委会议暨律工委主任会议。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远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薛敏主持会议。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上一届杨浦律工委主任、副主任、顾问代表,新一届杨浦律工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薛敏同志传达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指出本次培训充分展现了律师行业的政治属性,律师要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政法工作者身份,勇挑时代重担,为杨浦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党组织书记要提高履职能力,关心党员队伍,以高质量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布了杨浦区新一届律工委组成人员名单,讨论通过了新一届律工委分工安排。上一届杨浦律工委主任对换届交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副主任及顾问代表分享了4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新一届杨浦律工委主任、副主任表示将继续努力,不负众望,引领杨浦律师行业取得更大发展。与会的党支部书记也交流了参加全国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收获。


       邓远见同志向上一届律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一届律工委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一届律工委能够团结一心,保持良好的作风、专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推动杨浦律师行业稳中求进。他强调,新一届律工委在履职中要注重做到“三个讲”:

       一要讲形势。当前律师行业面临的形势是严峻的。一是当前法律服务的有效需求不足。二是律师行业的社会评价尚有提升空间,律所律师的投诉还比较多发。三是查账征收的税制改革对律所收入带来一定的影响。四是杨浦律师在承担国家战略所赋予的使命过程中还存在较大短板。

       二要讲方向。在新的形势下,律师行业要抬头看路,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一是紧扣新领域,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级,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法治保障。二是着眼新科技,法律与科技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要主动为科技类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三是注重规范化,要加强律所、律师合规建设,以适应新形势对律师行业规范化发展的更高要求。四是推动规模化,探索科学适度提升律所规模化程度,推动规模化律所量质双升。

       三要讲要求。明确方向后,新一届律工委要铆足干劲、砥砺前行。要有政治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要有品牌意识,打造具有杨浦律师特色的法律服务项目。要有人才意识,关爱青年律师,落实福利保障,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培育行业骨干。要有合作意识,加强律所之间、部门之间、区域之间的合作交流。要有服务意识,勇担责任使命,主动服务大局。要有管理意识,加强律师行业自律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