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赴黄浦区司法局调研筹建商业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事宜

    日期:2019-08-20     作者: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8月1日下午,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带队,一行七人到黄浦区司法局进行调研。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科长陈磊、科长周静,外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海滨、办事处副主任刘瑛,上海金光外滩置地有限公司(外滩中心)总经理助理严莉莉、人事部经理张文静,黄浦区律工委毛惠刚、陈永兴等出席了调研交流会。 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解则坤、陈和霞、张慕明 、付亚辉等一同参加调研。此项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系列调研活动之一。
       会上,马永健通过PPT和视频演示,详细介绍了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的筹建经过、运作模式等情况,以及对恒隆广场公共法律服务站成功经验的思考和对黄浦区做好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建议。外滩街道介绍了辖区的商务楼宇概况,目前开展服务白领、开展不定期法律咨询情况,表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站要和党建工作、打造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上海金光外滩置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外滩中心开办白领服务驿站的情况,表达了对在商务楼宇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的支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在黄浦区建立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达成共识,认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应该坚持党建引领,在建站选点上考虑商务楼宇的空间条件,在人才保障和经费保障上建立规范,在服务内容方面增加涉外法律服务、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在服务方式上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黄浦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冬雨肯定了建立商务楼宇公共法律服务站是一项创新举措,要联合各方共建共治。黄浦区作为上海律师的发源地,有责任在这项工作上作出成绩。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