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 “发展中国海事仲裁,共促海洋强国建设”圆桌会议

    日期:2019-12-20     作者: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9年12月6日,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 参加 在北京举行的 “发展中国海事仲裁,共促海洋强国建设”圆桌会议。本次会议为纪念中国海仲成立60年系列活动之一,共邀请来自政府部门、最高院、仲裁界、学术界、企业界、律师界的领导和专家约近50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海仲秘书长顾超主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海仲副主任卢鹏起为会议致开幕辞,他表示,海运是国际贸易货物运输的主要方式,为促进和保障海运事业发展,海运海商争议解决机构应运而生,中国海仲的成立标志着新中国海事仲裁事业的扬帆起航。60年来,中国海仲不断锐意进取,一步步成长为国际重要海事仲裁机构,为丰富我国和国际海事、商事仲裁的理论与实践、保障国际航运与贸易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海事仲裁事业正迎来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责任重大,发展空间广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海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国际化发展、专业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再整装、再出发。
       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陈柚牧表示,律师作为海事职业共同体的一部分应当积极参与到中国海事仲裁的推广工作中,帮助当事人审慎选择公信力较强、服务质量高的仲裁机构。六十年来,中国海仲以公正高效的服务在业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是值得中国律师在涉外服务中广泛推介的、最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的中国仲裁机构。未来希望中国海仲能够发挥行业示范效应,通过完善服务评价机制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品牌吸引力,优化中国海事仲裁的服务环境。
       市律协海事海商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王国华表示,海事仲裁在未来发展中应体现当下现实需要和战略定位,遵循点面结合的建设路径:将中国海仲等本土仲裁机构打造为世界一流海事仲裁机构的同时,力争使我国发展成为世界海事仲裁中心,从而实现中国海事仲裁国际公信力的全面提升。具体可采取的策略包括逐渐开放临时仲裁,推进仲裁法律建设,营造良好的仲裁环境以及强化组织保障,注重人才培养,关注行业自律和机构自身建设等等。
       本届圆桌会议汇集海事职业共同体,集中探讨了中国海事仲裁的发展路径和创新思路,为推动建立与我国海洋强国地位相匹配的中国海事仲裁事业做出了积极努力。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