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师志愿团参加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日期:2020-09-08         阅读:7,368次

     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在北京开幕。上海市为唯一受邀主宾市,由许昆林副市长带领上海交易分团赴北京参会。9月5日,以“卓越服务 链接全球”为主题的上海主题日活动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上海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汲取并总结上海律师连续两届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法律服务的成功经验,专门部署并组建了由6位涉外、金融律师组成的上海律师志愿团。

     9月4日,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卫萍带队赴京。上海律师志愿团在9月4日-9月9日会期,全程为上海企业提供法律志愿服务,为上海交易团保驾护航。

     9月5日,许昆林副市长巡视上海主宾市展区,刘卫萍和上海律协副会长曹志龙汇报了上海律师行业及上海律师志愿团的相关情况,上海律师的专业法律服务能力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上海主题日活动展示了含法律服务业在内的上海服务贸易30年来的创新发展成就,以及技术服务、金融服务、运输服务、文化服务、境外消费、中医药服务等领域的发展特点、重点区域、重要平台和重大项目,数字贸易和在线新经济的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等,并举办了报告发布、新品发布、企业合作协议签约、项目签约等活动。


     上海律师志愿团参加了上海数字贸易创新发展论坛,感受全球服务贸易领域最先进、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和经营理念,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上海律师志愿团主动上前送服务,逐一走访了上海主宾市展区的每一家企业,提供合同签约、知识产权、金融证券、外商投资等方面法律服务。

     结束了一天连续八小时的服务,曹志龙律师表示:“上海作为唯一主宾市,展区规模比较大,参展企业都是代表上海服贸领域的浓缩经典。上海律师能够来到一线为上海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机会难得,更是义不容辞。我们会把在本届服贸会上学习的‘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理念带回来,更好地运用在专业领域中、运用到律师行业的开放发展中。”


     此外,上海共有15家律师事务所受邀通过现场或线上参展。在上海主宾市展区的文化服务、法律服务展区,展陈着记载上海律师行业发展的多幅海报。


     上海律师志愿团由上海律协副会长、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志龙,上海律协理事、外事委员会主任、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黄宁宁,环太律协主席、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志强,上海律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虹桥正瀚律师事务所主任倪伟,上海市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律协调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中伦(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彬彬,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欧龙组成。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