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赴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开展“对话校园”活动

    日期:2014-12-10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6,003次

      为认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积极鼓励引导青年律师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5日下午,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赴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开展了品牌活动——“对话校园”。作为“宪法日主题月——青年律师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依法治国与律师未来”为主题,邀请了第三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计时俊,第四届上海市优秀青年律师曹志龙、徐培龙、韩璐和第五届上海优秀青年律师周乐多担任嘉宾。

    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助理兼学生工作负责人吴松强老师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华东政法大学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丁绍宽、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曹志龙分别致辞。 

    随后,在曹志龙律师的主持下,嘉宾律师们围绕“依法治国和律师未来”的主题,与华政律师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

    周乐多律师以“一个律师助理的自我修养”为题,从“坚定信念,不怕艰难”、“勤练内功,多练外功”和“只有小律师,没有小案子”等三个方面向学生们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并送给大家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坚持梦想。

    韩璐律师从两个问题“你为何要做律师?”“你认为做律师最重要的是什么?”出发,劝告学生们在选择从事律师职业时应当慎重,而一旦做出决定,希望学生们能够坚忍、坚强,坚持为了实现律师梦想而努力。

    徐培龙律师向大家介绍了他人生的前两个十年计划,第一个10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第二个10年进行专业定位,走专业化律师道路。并向学生们分享了“坚定梦想,耐得住寂寞”“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等人生感悟。

    计时俊律师结合他的独特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专业基础、性格、人脉、责任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律师,向学生们展现了一位律师的责任、担当和精神,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曹志龙律师向大家分享了其从业至今的四个转型阶段的经历和感悟。他认为,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是成为一名优秀律师的基本能力,专业、学习能力是基础,实践、研究能力是创新。要做好律师工作,需要“用诉讼的经验做好非诉业务,用非诉的方法做好诉讼业务”。要做好律师,必须有“三力”,即持久的心力,较高的思考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在互动提问阶段,嘉宾律师们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活动现场氛围融洽,学生们反响热烈,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