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甘肃律协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重点工作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2-22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7,223次

       近日,甘肃律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了甘肃律协2018年十二项点工作。

       通报指出,甘肃律协2018年十二项重点工作,行业党建强根基。成立了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各市州律协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完成了行业党组织,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维权惩戒正行风。2018年承办了大量的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案件,同时对6名律师一家律师事务所给予训诫、公开遣责和取消律师协会会员处分。扫黄除恶促平安。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加强培训,更好地发挥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职能作用。规范建设打基础。出台了《甘肃省律师协会规范化律师事务所建设办法(试行)》,进一步推动律师事务所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教育培训重实效。突出律师教育培训的应用性,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先后举办了10多场次培训,共计21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各类论坛活气氛。举办了以“律师执业与法律方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法律方法论坛和第五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法律顾问树导向。召开了全省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座谈会,为进一步做好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探寻方法和路径。法治体检有举措。成立了三个法律服务队,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全省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法律扶贫助脱贫。落实省厅“一村居一法律顾问”要求,协调省属所律师向律师资源不足的市州提供人力支持。在结对村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为贫困村捐助资金,为住校学生捐赠了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和体育活动器材。参政议政新突破。全省共有104名律师当选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其中1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我省律师发展历史上首次。文化建设聚人心。举办了全省律师行业首届篮球比赛,展现了我省律师良好的精神面貌。组织开展律师行业理论成果收集展示活动,引导广大律师重研究、重理论、重思考,为行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行业宣传建氛围。通过征集“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已面向社会发布了26件。召开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座谈会,为做好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