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黄浦区委领导调研上海市法治文化品牌阵地——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

    日期:2023-03-27     作者:黄浦律工委    阅读:3,460次

近日,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峰参观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忠,区司法局副局长王翔等陪同参观。


王玉峰部长听取对陈列馆的讲解,对陈列馆在挖掘、保护上海律师制度的发源史、弘扬律师精神、推动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价值和意义予以高度认可。

参观结束后,王玉峰部长听取了华东政法大学王捷教授关于《近代上海律师史料长编》编撰情况的汇报。王捷教授以坚实的史料为基础,突出上海律师在国家民族独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与党在法治建设道路上的历史连结,同时提出通过实景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多方位的展现上海律师在党的领导下服务法治建设的风采。


王玉峰部长对《近代上海律师史料长编》的编撰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黄浦区律师文化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充分利用好黄浦区作为现代金融业发源地的优势,与律师建设发展相辅相成,打造现代金融业与律师业的行业地标。

第二,将法治精神与建党精神相结合,深入探究律师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在中国社会转型中的作用。

第三,找寻正确的切入点,将上海律师制度的建立与党早期的发展史相联系,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与宣传,展现律师行业的整体面貌。

       王玉峰部长指出,黄浦区历史积淀深厚,希望能将上海律师公会旧址陈列馆打造成优秀的历史、文化、法治名片,进一步推动黄浦法治文化的传承和律师事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