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虹口律师积极参与多元纠纷调解

    日期:2019-09-03     作者:虹口律工委    阅读:5,796次

       2019年5月初,某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在虹口区四川北路巴黎春天商场运营的一家健身房由于经营不善突然停止营业,健身房门口张贴的转会通知让800多名新老会员客户“一筹莫展”,涉及利益的客户多次与公司沟通希望能退还剩余的健身卡费,几经周折并多番交涉后,公司提出了自己的退赔方案,多数客户办理了转卡手续,但是还有一部分客户不欲转卡,提出诉求。

图右一  上海市龙光律师事务所 邹德佳律师

       同年6月,上海市龙光律师事务所邹德佳律师通过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接到了6件因该健身房关门而产生的服务合同纠纷,邹律师接手该纠纷调解后第一时间与该健身服务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沟通,同时与涉案人员沟通,寻求化解纠纷的最佳解决办法。经过邹律师的多次耐心专业的沟通,矛盾纠纷双方之间的距离逐步缩小,最终于8月底,全部成功调解6件健身合同纠纷。为方便纠纷双方调解,还利用了线上远程调解。 

        律师参与调解是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开展的,旨在充分发挥律师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中的专业优势。

       上海市龙光律师事务所邹德佳律师成功调解的6件健身合同纠纷是本区律师参与调解,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初次尝试,彰显了律师参与调解的初步成效,丰富了社会纠纷的多元化解。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