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山西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华全国律协     日期:2019-03-22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7,691次

640.webp.jpg

3月16日到18日,山西省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律师行业党校校长翟新山出席会议和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省律师行业党委部分委员、行业党校副校长、各市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办主任,全省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翟新山同志讲话强调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我们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引领律师事业、律师工作健康发展。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同党一条心。二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是司法部党组的决定,是全国律师行业的统一行动,是落实“三年规划”第二阶段任务、实现“全规范”目标、解决“好不好”问题的重要举措。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对于巩固“全覆盖”成果、打好“全统领”基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三要明确任务,切实把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开展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是做好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的根本遵循,要做好规范组织设置、规范工作机制、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党员管理、规范领导体制这五项重点工作。四要把握步骤,切实保障党建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有序开展。党建规划化建设年活动要做好动员部署、自查自改、考评验收工作。同时,还要开展好全覆盖的“回头看”,全覆盖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一直抓下去。五要压实责任,狠抓律师行业党建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厘清工作重点、加强统筹推进;树立先进典型、加强支持宣传;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工作督查;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齐抓共管;配好工作人员、加强基础保障。翟新山同志对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参加学习讨论,二是要严格遵守会议培训纪律,三是要落实培训工作责任。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围绕律师行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6名学员代表在“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环节做了大会交流发言,着重从为律师调查权提供制度保障、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和律师调解工作试点、行业党建创新、如何适应法律服务市场的资源配置、坚持底线防范法律服务风险等方面做了分享。

培训班还邀请省委党校崔建周教授做了“关于如何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的精彩讲解,并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邀请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闫妍老师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精神的全面解析。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以“改革开放、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应对律师制度改革和律师工作的挑战,更好地发挥律师队伍作用,确保律师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和培训是省律师行业党校成立以来承办的首次活动。省律师行业党校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党建学习交流平台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刘耀堂】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