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闵行区召开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5-08-27     作者:闵行区律工委    阅读:5,969次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委一号课题有关部署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落到实处,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在加强基层建设中的作用,8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2015年闵行区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金海民主持。副区长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艳副区长充分肯定了与会街镇在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中根据区域实际,加强基层自治,推进法治建设所做的尝试和努力,并对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江川路街道法律服务进社区模式推广问题,需再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二是在推广和复制江川路街道法律服务模式过程中,法律服务需要明确工作清单;三是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要出台相应的指导意见,要有制度化的机制作保障。
    会上,江川路街道就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主要介绍了上海合勤律师事务所与44个居民区结对共建,提供针对性法律服务,推进社区依法治理建设情况,以及江川路街道依托高校教育资源的优势,与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签约展开法治社区建设课题研究的情况。马桥镇、七宝镇、虹桥镇、古美路街道的分管领导、律师代表、社区代表、专家学者均围绕着法律服务进社区工作的主要做法、难点和瓶颈问题、江川路街道法律服务进社区模式在各镇街道的适用性问题、法律服务进社区在加强基层自治,推进法治建设中的作用、法律服务进社区的牵头部门、主题、内容和具体形式、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的主题、方式、程序和绩效评价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江川路街道主要领导、区府办、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区律工委主任应邀出席座谈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