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学习分享、把握未来 —上海青训营开班第三天纪实

    日期:2017-07-23         阅读:10,631次

“你们律所的发展目标是什么?”、“平时你们怎么进行事务所管理的?”周日的大众国际会议中心,第一期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下称:青训营)的律师们用这样的对白进入了第三天的培训日。在今天的课程中,上海市律精心安排了四场讲座、一场微论坛,可谓是干货满满。


第一堂讲座,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盛雷鸣主讲《律所管理》。盛雷鸣副会长从律师行业的现状及趋势、律师事务所管理的难点等几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律师行业所面临的机会、挑战,提出了律师事务所需要关注的管理焦点,并与在座律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丰富、幽默的语言时常迎来律师们的掌声与欢笑声,也让大家对律所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上海市司法局人事警务处处长胡骞骜针对《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讲座。胡骞骜处长从中国律师制度的渊源、律师的法治思维、律师参与社会治理及律师行业的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律师们展开交流。最后,胡骞骜处长勉励律师们要为社会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短暂的午间休息后,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马屹与律师们分享了仲裁领域的前沿信息。马屹副主任的讲座资料详尽,内容充实,让律师们对仲裁条款的效力、国际商事仲裁的特点及仲裁案件的办案程序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紧接着,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的金颖滢与律师们就《法律人媒体应对技巧》展开交流。金颖滢通过其作为媒体人的视角,结合媒体从业经历,为律师如何与媒体进行更好的交流提供了建议。


最后,“青训营”第三组的律师们组织了一场关于“在多角色下,合伙人怎样保持身心健康、情绪管理和释放压力”的微论坛。第三组的组员们一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及见解,赢得了其他律师们的共鸣与掌声。


青训营第三天的培训在紧张而又有序的活动中落下了帷幕。大家从陌生转为熟,认真学习,无私分享着自己的经验与感悟。接下去学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律协精心安排的各项培训中去,明天的活动更值得期待。首届青训营活动全程视频直播,直播地址是https://v.songshucloud.com/watch/m/7645,欢迎大家关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