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律师学院举办2015年第一期远郊律师集中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5-02-16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6,126次

        2015年2月6日,本年度第一期“远郊律师集中培训班”在上海市政法人才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嘉定区、宝山区和崇明县所属律所的150位执业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律师学院院长盛雷鸣出席并主持了培训。

        盛会长在培训现场强调:今年是自市律协九届理事会提出将培训向郊区律师倾斜后举办“远郊律师集中培训班”的第三个年头,此前,由于市律协举办的培训讲座往往集中在市区,郊区律师要出席参加此类培训在路上耗费大量时间,因此,“远郊律师集中培训班”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便民”举措。

        律师学院在本期培训班开班前联系了嘉定区、宝山区和崇明县区县律工委一同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调研征询了当地执业律师亟需的培训课程。经过精心统筹安排后,本次培训邀请了市高院金融庭法官宋向今作“担保物权的实现及其他”的相关介绍、嘉定区人民法院院长殷勇作“新行政诉讼法解读”的讲座、上海远业律师事务所主任温陈静作“‘分享’劳动争议”的讲座、市高院立案庭法官袁玮主讲“民商事立案技巧”。此外,随着上海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的使用推广,本期培训班还安排了该平台的研发单位负责人朱箭飞演示操作流程。

        培训过程中,每一位讲师都从自身办案的经历出发,以一件件案例为切入点向参训律师讲述该类案件的实务操作技巧,并列出核心问题所对应的法律法规或司法解释。这种“理论结合操作”的双管齐下式授课方式受到了参训律师的一致好评。

        有了各区县律工委的大力支持,有了授课老师的精彩讲授,有了参训律师的踊跃参与,本期“远郊律师集中培训班”于2月7日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市律协副秘书长、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小禾,律师学院教务长陈一沁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市律协律师学院

2015年2月10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