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青年律师阶梯培训课程 ——技能拓展班(青拓班)青年刑辩律师培养计划第二期

    日期:2019-07-05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8,248次

2019627日、28日,市律协律师学院联合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市律协青年律师阶梯培训课程——技能拓展班(青拓班)青年刑辩律师培养计划第二期”。本次课程为青年刑辩律师量身打造,通过集中授课、案例教学和模拟法庭的方式为参训的律师提供个性化指导,到场的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本期课程共80名青年律师参加。


627日上午,市律协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思维律师作开班指导。王思维律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师资、课程设置和基本内容等信息,并希望参训的律师能够踊跃讨论,积极参与课堂内容,形成“头脑风暴”,取长补短。


开班之后的第一场精彩课程和下午的第一场课程均由来自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的洪梓桉律师讲授,授课主题为《夹缝中求生存—机会主义庭审策略》。洪梓桉律师从刑辩律师参与庭审的三个环节即发问被告人、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展开讲述,结合具体案例展示了律师在发问被告人时需要注意的重点、常见的问题和发问的原则等内容。


627日下午集中授课结束后,安排洪梓桉律师和来自上海汉商律师事务所的白翔飞律师分别就公诉方和辩护方进行模拟法庭指导。其中洪梓桉律师指导控方模拟法庭,白翔飞律师指导辩方模拟法庭。两场模拟法庭分教室同时进行,参加模拟法庭的学员以及参加旁听的学员均在课前对案例进行了学习。


6月28日上午和下午的课程均由市律协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恩海老师讲授。在上午场主题为《刑事案件庭审实例分析》的课程中,王恩海老师结合庭审的具体内容包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发问、质证、辩护等在内的各个环节详细分析了律师如何有效发问、如何高效辩护等问题。在下午场主题为《模拟法庭实训及点评》的课程中,已接受过指导和训练的青年律师,根据角色分配,展开了现场模拟法庭操练。通过对实际庭审的模拟,避免纸上谈兵,律师可以用理论指导实践,近距离地亲身体验庭审过程。模拟法庭结束后,王恩海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给控辩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总结。


本期课程的主讲老师都结合刑事庭审中的具体问题向参训律师详细而系统地分析了律师在从事刑事辩护时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化理论为实践,并对参训律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参训律师都表示本次课程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