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要闻·立法动态

人民银行、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

    日期:2016-02-24     作者:金融工具业务研究委员会

      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从加强货币信贷政策支持、提高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工业企业融资机制创新、加强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支持工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金融政策措施。

      意见称,落实差别化工业信贷政策,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信贷准入标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等的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降低新能源汽车、二手车的贷款首付比例。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钢铁、有色、建材、船舶、煤炭等行业中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继续给予信贷支持。
      在信贷产品创新方面,意见提出,大力发展能效信贷、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碳排放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业务。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发自主品牌、商标专用权等企业无形资产质押贷款业务。支持金融机构在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落实好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等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方式创新。
      意见表示,加大工业企业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支持符合“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的制造业企业,在各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加快组建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加快推进住房和汽车贷款资产证券化。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