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上海律协与市一中院召开2021年中工作例会

    日期:2021-09-22         阅读:7,346次

1.jpg

9月16日下午,上海律协与市一中院召开2021年中工作例会。上海律协会长季诺,监事长张鹏峰,副会长朱林海、陈峰、林东品、杨波、曹志龙,市一中院院长陆卫民,副院长汤黎明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市一中院介绍了全流程网上办案实施办法。上海律协介绍了律师纪律惩戒、律师权益维护、律师参与全流程网上办案情况。双方围绕网上立案、电子送达、在线庭审、庭审记录改革等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对市一中院全流程网上办案、适法统一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2.jpg

季诺会长对市一中院一直以来对上海律师行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交流协作机制的作用,加强双方在法治宣传、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在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有效发挥上海律师的专业化、国际化优势,优化科学的司法评价体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以更高标准共同推动上海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等方面的工作。

3.jpg

陆卫民院长强调,要继续坚持良性的沟通交流机制。法院与律协具有明确、共同的合作基础和目标,应在常态化交流中做到相互理解、相互监督。双方要共同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研究,吸纳此次交流成果,不断优化机制举措,让律师和当事人对司法改革成果更有获得感。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市一中院二级高级法官赵卫平、研究室主任郑天衣、立案庭庭长唐春雷、执行局副局长张华松,上海律协副秘书长潘瑜、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郑震捷、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倪伟、民商事诉讼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周知明。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