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医药健康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关于《医疗机构法律服务操作指引》编撰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5-08     作者: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由市律协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办的“医疗机构法律服务操作指引”编撰工作座谈会在上海中心大成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召开。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沈涛律师主持,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医药健康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律师、副主任孙乐民律师及委员会委员、干事等。
      会议准备阶段,沈涛律师起草了《医疗机构法律服务操作指引》(以下简称“操作指引”)的目录初稿。针对操作指引的目录初稿,沈涛律师首先介绍了起草的背景和目录内容的内在逻辑关系。接着,各位律师依次发表自己的调整建议。对于目录章节具体内容的删减,发言律师根据在自己医疗机构法律服务中的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提供了各自的建议。会中,卢意光律师特别提到应该增加医疗机构合同起草与审核这一章节内容。因为现今医疗机构越来越重视内部风险的防控和文书文件的规范。
      经过与会人员的积极交流与讨论,最终确定操作指引围绕七大板块内容开展:第一,医疗机构的设立;第二,医疗机构内部风险防控法律服务;第三,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法律服务;第四,医疗行为质量控制管理;第五,医疗机构行政责任法律风险管理;第六,医疗机构收购、兼并、改制;第七,医疗责任保险。最后,对起草工作进行分工,将对 各自擅长领域相匹配的目录章节进行撰写。会议决定在7月底前将操作指引定稿。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