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基金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举办律师和律所从事私募基金业务风险防范暨资管新规解析实务座谈会

    日期:2018-05-07     作者: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5月3日,市律协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在律协第一会议室举办“律师和律所从事私募基金业务风险防范暨资管新规解析实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委员会主任马晨光律师主持,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近三十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马晨光律师介绍了召开本次全体会议的背景和初衷。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监管文件规定了出具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法律意见书的律师和律所的责任倒追机制,相关执业律师和律所的法律风险剧增。另外,《资管新规》出台对资管行业,包括私募基金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在此背景下,委员会组织各位委员针对上述文件将对律师开展相关业务产生何种影响、律师提供私募基金法律服务过程中如何做好风险防控以及未来律师业务的发展进行探讨,以期有助于新背景下律师业务的开展。
       会议最后,马晨光律师介绍了委员会2018年后续工作安排。在私募基金严监管以及中基协密集出台自律规则的背景下,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有必要对《律师办理私募投资基金法律业务操作指引》进行及时修订,以更好指导全市律师提供私募基金法律服务,防控私募基金业务执业风险。此外,希望各位委员积极报名参与律师学院私募基金业务律师实务课程,并部署了“双月沙龙”以及对外交流活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