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动态 >> 国内律师

国内律师

福建省律师协会成立“两个中心”

来源:中国律师网     日期:2017-03-21     作者:全国律协    阅读:8,374次
 
 
 
  3月18日,福建省律师协会“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和“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正式成立。福建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勇出席“两个中心”揭牌仪式并讲话。
 
  陈勇指出,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责无旁贷,“维护律师职业权利中心”的建立,是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要在律师执业权利受到不法侵害时,敢于“举旗”,通过处置维权个案,坚决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同时,“投诉受理查处中心”要敢于“亮剑”,对不守法诚信执业的律师坚决查处,从而加强律师执业行为规范管理,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两个中心”均实行主任责任制,并配备了常驻工作人员。“两个中心”拥有专门的办公场所,制定了相关配套规章制度和格式文书,分别增设了专线电话以及专用电子邮箱,同时开发了“网上维权申请和投诉受理平台“,畅通律师维权和投诉渠道,力争做到维权申请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投诉查处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今年3月底前,福建省各设区市律师协会将随后参照省级律师协会“两个中心“模式完成落实组建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勇,省司法厅原厅长、省律协原会长洪进宝共同为“两个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蔡利艳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