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上海律协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参加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发布会

    日期:2023-06-20     作者: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3年4月20日下午,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与上海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联合主办,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及张江科学城商会支持的浦东法院建院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数字经济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暨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发布会”在张江举行。上海律协知产委主任刘峰律师应邀出席。
       会上,刘峰律师围绕“数据保护在反法中的体现及对未来的影响”作主题发言。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的数据保护条款,刘峰律师认为其对目前的司法实践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并对实务界存在的部分争议分享了自己看法,同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提出了对未来数据保护的思考。
      此外,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北京互联网法院、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苏州知识产权法庭、宁波知识产权法庭、温州知识产权法庭、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的相关领导,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数据交易所以及多家律所的学者专家。
       与会嘉宾们针对数据保护、数据交易、数字环境下新类型案件的认定等问题,阐述观点、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为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数字经济的司法治理效能贡献智慧和方案。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