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律师实务进阶教程》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日期:2016-08-19     作者:律师学院    阅读:7,883次


      2016年8月18日下午3:30,市律协律师学院在协会35楼贵宾室及报告厅举办了《律师实务进阶教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请了市律协会长、律师学院院长俞卫锋,北京法律出版社总社副总编辑刘晔,市律协副秘书长陈东,市律协学术顾问北京法律出版社上海分社负责人、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倪正茂,北京法律出版社《律师实务进阶教程》责任编辑彭雨,市律协业务部主任潘瑜作为嘉宾出席仪式。启动仪式市律协律师学院教务长陈一沁主持。

首批列入进阶教程的教材分别为:《公司诉讼律师实务》、《刑事辩护进阶律师实务》《尽职调查律师实务》《证券业务律师实务》、《国际商事仲裁律师实务》以及《基金业务律师实务》等六本教材,分别由相关业务研究委员会作为教材主编,业委会主任作为执行主编。市律协公司与商事业务研究委主任曹志龙律师、刑事业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林东品律师、国际贸易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赵平律师、并购重组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温从军律师、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丁律师德应以及基金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王婉怡律师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俞卫锋会长首先发表了讲话,介绍、欢迎法律出版社刘晔副总编辑一行,并对进阶教材的编写提出了期许与要求。随后刘晔副总编辑和倪正茂教授先后对教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以及建议。最后各位执行主编、出席代表依次对各自委员会编写部分遇到的问题交流了感受,在编写教材的体例、专业范围以及编写方法上做了深入的探讨。进阶教程是帮助执业律师向专业化法律服务转型的敲门砖,本套教程将不停留在教科书式的编写体例,将可按“Q&A”的专题式的编写方法,更加便于执业律师了解该专业的执业特点和技巧,更加注重实务与方法的传授。

在积极讨论之后,陈一沁教务长与彭雨编辑对大家意见进行了总结,并与各执行主编确定了首次样章提交的时间。

    启动仪式最后,执行主编曹志龙律师作为代表在报告厅宣读了《承诺书》,承诺教材出版后将配合律师学院,每年举办两期相关实训课程。最后各执行主编一同签订《承诺书》。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市律协律师学院

2016年8月19日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