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携手同心谱写上海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新篇章——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拜访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并交流座谈

    日期:2019-09-17     作者:业务部    阅读:8,148次

       2019年912日上午,市律协由潘瑜副秘书长带队,公共法律建设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副主任魏建平、许海霞,业务部主任陈一沁及委员会委员等一行共14人拜访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与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毛文瑾副处长、市法律援助中心程家荣副主任等就本市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工作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潘瑜副秘书长介绍了本届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市律协今年87日举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学习研讨会等具体工作。毛惠刚主任介绍了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分工。

 

      毛文瑾副处长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毛文瑾副处长介绍说,经过多年的规划和建设,上海已经建成了由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6个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街镇公共法律服务站组成的“实体平台”、12348上海法网“网络平台”和12348电话热线“热线平台”构成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程家荣副主任介绍了上海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发展情况。2018年上海市法律援助案件数量达到了40048件,其中刑事案件31159件,民事案件8889件。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市律协的支持下,建立了专门的律师团队,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目前,上海市法律援助中心正在推进办案质量评估和法援标准化建设。

       毛惠刚主任表示,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愿意在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指导下,积极参与上海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工作,并为本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均衡发展和公共法律服务评估体系建设贡献力量。在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和法援标准化建设方面,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也愿意积极协助市法律援助中心推进相关工作。

       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徐培歆委员、马永健委员、刘福元委员和李旻委员也在座谈会上就自身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和公共法律服务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时,潘瑜副秘书长对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拜访和座谈,增加了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和市律协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市司法局职能处室和市律协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协同,希望大家携手同心,努力推进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在促进上海律师履行社会责任、打响上海律师服务品牌的道路上再接再厉,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