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青训营的打开方式:使命在肩,党建为先 ——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五期)第一天精彩回顾

    日期:2019-06-04     作者:公共关系部    阅读:10,841次

    初夏时分,万物欣然。2019531日,来自沪、苏、浙、皖四地的69名青年律师才俊汇聚在美丽的佘山脚下,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共同参加上海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第五期)的培训。


本次青训营是长三角律师行业积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长三角地区培养德才兼备的青年律师领军人才。

开班仪式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律师、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培龙律师、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小娜分别致辞,对本次青训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也寄予了良好的祝愿。

开班仪式后,各位领导与全体学员们合影留念。

青训营第一讲,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律师为学员们作分享。刘正东律师以《青年律师的行业情怀与社会责任》为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分享了对青年律师行业情怀的感悟以及律师践行社会责任的体会,帮助大家厘清了很多思想中的误区和盲区。学员们认真聆听、频频点头,对自己的职业使命和社会责任有了全新的、更高的认识。

下午,浙江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戴梦华律师就一体化律所中青年律师的发展的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他在青年律师发展问题上的思考和实践,给了学员们很多启发。

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刘超律师结合上海众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与各位学员们分享了在律师事务所中开展党建工作的丰富经验和深刻体会,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党建促所建”的意义和价值。

本次青训营首次尝试在培训期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和发扬党员学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促进青训营学员的学习和交流。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后,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还讨论和决定了在青训营期间丰富的组织生活安排。

为期5天的青训营已经有了一个精彩的开端,相信在未来的5天时间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讲座、辩论、论坛、表演一定能给学员们带来满满的收获和难忘的回忆。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