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互联网+知识产权”新政策新环境下律师执业中应关注的相关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8-09-06     作者: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8年8月31日下午,由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知识产权业务研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互联网+知识产权”新政策新环境下律师执业中应关注的相关问题研讨会在律协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互联网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马远超律师主持,共计130多位律师及行业专家参会。
       本次研讨会上,上海冠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吴冠勇主讲了《网络侵权监测技术的发展应用》。吴冠勇先生从网络发展技术演变历史出发,结合当今网络侵权的隐秘性、复杂性及裂变性特征,对版权大数据监测、内容指纹特征比对技术以及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保护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上海新虹桥公证处部长张志明以《网络侵权公证证据保全方法》为题,从实务角度就网络侵权公证保全证据的取证方案、取证地点、取证时间、相关证据保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主要就网页、微信、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形式的证据保全进行了深入分析。
       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法官范静波围绕《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司法认定的变化与发展》,介绍了涉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案件的基本类型、一般条款与专门条款的法律适用等内容。此外,范静波法官着重通过对百度诉360、天猫诉载信、钢联公司诉纵横今日、大众点评诉百度、爱奇艺诉聚网视、腾讯公司诉世界星辉等相关涉及不正当竞争纠纷的典型案例,分析了现下司法机关对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并根据最新司法动态提出对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案件的展望。
       权大师创始人孟潭在题为《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和理念快速开拓知识产权业务?》的主题分享中,介绍了“互联网+”工具及其在律师知识产权业务中的使用,并就其发展及前景提出了建议。

       最后,与会律师与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对“互联网+”相关先进技术在法律服务中的适用、运用“互联网+”有效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热点问题进行的讨论,进一步启发了与会者对实务中难点问题解决思路的思考,充分的专业交流也对号召上海律师响应“互联网+知识产权”新政、共同致力于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