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市律协赴中证中小投服中心交流座谈

    日期:2018-04-24     作者:业务部    阅读:9,983次


       2018年4月20日下午,为了加强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合作,践行律师的社会责任,应中证中小投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服中心”)的邀请,市律协会长俞卫锋、副会长管建军、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丁德应、副主任徐晨、委员王昕晖赴投服中心进行交流座谈。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维权部总监杨宏、高级执行经理张菁、调解部总监卢勇、行权事务部高级经理闫婧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中,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介绍了投服中心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加强在投资者保护方面的业务交流,建议可以围绕资本市场法治实践和投资者权益救济等问题,广泛开展课题研究合作,共同研讨研究市场热点、疑难复杂及新型案件。同时,希望上海律师可以成为投服中心的公益律师直接参与到投资者保护之中。俞卫锋会长高度认可投服中心对资本市场、对投资者保护方面的工作和贡献,同时也向投服中心介绍了市律协及其各专门委员会、业务研究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对推进合作事宜表示支持,还对合作内容提出了想法。


       管建军副会长、丁德应主任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后续合作开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合作内容交流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有意开展相关合作,以期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有序健康发展。会后,双方互相赠书,丁德应主任代表上海律协向徐明总经理赠送了由上海律协组编,证券业务研究委员会主编的律师实务培训教程丛书之《证券法律业务律师实务》,徐明总经理则赠与投服中心郭文英董事长和徐明总经理主编、法律出版社的季刊《投资者》。
       中证中小投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的证券金融类机构,归属中国证监会直接管理。投服中心为公司制法人单位。股东会是投服中心的权力机构。股东单位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投服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中小投资者自主维权提供教育、法律、信息、技术等服务。具体包括:面向中小投资者开展公益性宣传和教育;为中小投资者自主维权提供法律、信息、技术服务;公益性持有证券等品种,以股东身份行权和维权;受中小投资者委托,提供调解、和解服务;代表中小投资者,向政府机构、监管部门反映诉求;中国证监会委托的其他业务。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