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区动态

各区动态

闵行区举办2020年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政策业务培训班

    日期:2020-09-18     作者:闵行律工委    阅读:6,780次

9月17日下午,全区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区司法局举办。全区29家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区管国有企业的40名公职律师、公司律师齐聚于此,汲取新知,交流思想。

课程安排兼顾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不同需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邀请了政府机关、高校的专家,安排了不同主题,帮助“两公”律师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本次培训会上,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周行君作了开班动员,介绍了我区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上海市司法局《关于加快推进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通知》的既定任务,也是今年区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他强调公职律师公司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设立“两公律师”制度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和交流互动,提高“两公”律师的履职能力;要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两公律师”的职能作用。

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渠滢副教授作为专门研究行政法业务领域的专家教授,有多年培训授课经验。本次讲座,渠滢副教授围绕以行政法的内涵与功能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以精辟的理论阐释、严谨的专业知识、生动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阐述了行政法的基本原则与功能定位,具有深刻的学术性、实用性和教学性,使学员们对行政法前沿问题和行政法的实务处理技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也对行政法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法律事务处彭传德有着多年的合法性审查实践经验。主要讲述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通过案例详细阐述了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合法性审核的意义、审核注意事项等,对规范性文件审核方面也提出了务实、可操作性的建议。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也有实践,对他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疑释惑,就是一场“及时雨”,十分“解渴”。

通过专家领导的详细讲授,使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眼界上有所拓宽、理念上有所拓展、意识上有所提升、履职能力有所提高。区司法行政机关将进一步发挥好“监督、管理、指导、服务”重要作用,努力推动“两公”律师工作不断深入、落地落实。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