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专业委员会 >> 侵权责任专业委员会 >> 研究动态

市律协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22     作者: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

      2020年3月29日,市律协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通过互联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主任方诗龙律师主持,副主任刘红丹、潘雄、张锴律师以及委员、干事等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个环节,首先是委员风采展示,本次会议首批邀请了10位委员在会上作自我介绍。10位委员分别是:秦峰、刁嘉麒、杨松林、徐正琴、李灵芝、项蓉、刘华健、李国明、孔丽、陈泽文。
       其次是介绍委员会近期工作安排,潘雄、刘红丹、张锴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委员会宣传、研究和交流活动三方面的工作。潘雄副主任表示,宣传工作的主要形式之一为法讯的起草和刊发,目前法讯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研究会动态、新法速递、资讯速览、专业论文;刘红丹副主任表示研究工作主要包括操作指引、论文、立法建议的撰写和起草;张锴副主任介绍了委员会未来交流活动的具体安排,并强调委员会是大家的委员会,是大家共同的平台,在委员会的建设方面,除了探讨个案中的问题之外,委员更应关注行业层面的前沿问题。
       会议的第三个环节是学习上海律协规则,经方诗龙主任主持,参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上海市律师协会业务研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活动计分规则》,了解了业务研究委员会的职责设置和委员会活动计分细则。
       最后是总结闭会环节。方诗龙主任在总结中表示:一、侵权业务范围很广,委员会大有所为;二、委员会还有不断拓宽的新领域;三、各位委员要坚信团结就是力量,委员会成员之间应坦诚相见、互相帮助,这样才能产生1+1>2的效果。委员会的基本工作理念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每位成员都保有这种信念的同时,侵权责任业务研究委员会才会越办越好。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