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研究动态

市律协医疗卫生、刑事、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与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举办“福喜食品安全事件”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日期:2014-08-20     作者: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

        2014年8月18日下午,上海市律师协会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以及上海政法学院在上海市律师协会第一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福喜食品安全事件”相关法律问题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发言由市律协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卢意光律师主持,第二阶段交流发言由市律协刑事法律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唐勇律师主持。60多名律师、学者一同参与研讨。
       市律协医疗卫生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陆夏岩律师,从民法学角度谈了关于福喜事件对食品安全管理的警示。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王娜老师从危害食品安全行为的刑事规制方面进行了发言。市律协行政法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阮露鲁律师从食品安全行政监管的法律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王峰律师以“福喜”事件为切入点谈了关于食品安全犯罪的司法鉴定所存在的问题。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讲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杨彤丹老师就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与美国进行了比较,并介绍了美国关于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监督体系。
       据悉,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国法人独资企业,其投资方在全球超过17个国家有业务,是快餐企业的食品原料供应商。2014年7月24日,上海福喜负责人、质量经理等6名涉案人员,因涉嫌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此案目前已经进入调查阶段,行政调查、刑事调查程序都已经启动。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