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研究 >> 要闻·立法动态

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共同制定《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

    日期:2016-03-14     作者: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

      在近期举行的电视剧四大行业委员会的联合年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宣布,线上网剧将与线下电视剧统一标准,接受广电24小时不间断监看,同时公示了由中广联电视制片委员会和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共同制定的《电视剧内容制作通则》(以下简称《通则》)。
      《通则》明确指出电视剧内容应当符合国情和社会制度,不得有损国家形象,危害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不得有损民族团结;不得违背国家宗教政策;不得宣扬封建迷信,违背科学精神;不得渲染恐怖暴力,展示丑恶行为;不得渲染淫秽色情和庸俗低级趣味;不得侮辱或诽谤他人;不得歪曲贬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危害社会公德,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等。电视剧制作机构要严肃认真对待摄制中的细节并且对电视剧的文字质量进行检查。
      《通则》详细地规定了电视剧不能拍摄的内容,将对电视剧制作机构工作人员有明确的指导作用,有利于推动我国电视剧产业的繁荣发展。
(供稿:文化传媒业务研究委员会  )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