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实习证 两公律师考核申请 注销人员证明申请入口 网上投稿 《上海律师》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律协动态

律协动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刘福臣一行来沪调研

来源:上海市律师协会     日期:2014-10-31     作者:办公室    阅读:7,709次

        10月18日至19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刘福臣、《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陈秋兰、业务部主任朱英、宣传部主任刘志军等一行来沪,就上海律师队伍和律师事务所建设等开展调研。

        18日上午,刘福臣秘书长一行在上海律协会长盛雷鸣、秘书长万恩标的陪同下,前往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调研。在调研座谈中, 刘秘书长认真听取了关于该所现状及发展过程的介绍,并肯定了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模式,认为这种发展模式有利于专业资源的优化配置、有利于增强承接综合性法律服务项目的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刘秘书长还听取了对于全国律协工作的建议。

        18日下午,刘福臣秘书长一行前往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调研。金茂所主任毛惠刚向刘秘书长介绍了金茂所的建所历史和注重传承的传统,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以及民主化管理的特色。刘秘书长详细询问了金茂所的律师队伍构成、薪酬政策、税收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等,金茂所律师一一回答了刘秘书长的提问。

        刘秘书长长期在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对律师行业有很深厚的感情,对律师行业发展也一直倾力关注和研究,他早年就取得了律师资格证,并通过深造取得了法学硕士学位(LLM)。在热情洋溢的座谈中,刘秘书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律师在律师事务所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提出了许多独到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让参加座谈的律师获益匪浅。

        19日,刘福臣秘书长一行还参加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律协建房委”)和上海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工程质量 律师护航——“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依法推进会。






[版权声明] 沪ICP备17030485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7129号

技术服务:上海同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电话:400-052-9602(9:00-11:30,13:30-17:30)

 技术支持邮箱 :12345@homolo.com

上海市律师协会版权所有 ©2000-2017